冰绡 - 挺尸中

主食(不拆可逆):骸云,冰漾
主食(不拆不逆):叶All,瑟莱
其他:loveless,千年组
个人信条:我开心就好。

假期回来
感谢大家对懒癌晚期LO主的不抛弃精神,我会(极其)缓慢(偶尔爆发)但绝对不断地继续更新下去的(๑ŐдŐ)bd(ŐдŐ๑)

叶关支线:关榕飞的右手无名指为什么比其他手指白?

——此为【叶all】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 联文的1V1支线,其他均为友情向

——前文→1234

——私设多 私设多 私设多

——OOC预警

——苏苏苏

————————————————————————————


【第五章】


关榕飞承认自己是个“疯子”。

 

他可以为了研究把自己逼到濒死的地步,但那并不意味着他会喜欢自残。

 

本打算在实验成功后就立即停止相关的研究,至于为什么会走到现在这个地步,连他自己都有些难以明了。

 

“你生气了。”

 

此时的叶修没有再像之前那样流露出愤怒,但是他的脸色却有些阴沉。

 

“......”

 

关榕飞挣扎了几下,无果后,便干脆将全身的重量都托付给了他。

 

“不喜欢吗?这可是我最新的研究成果。”

 

“你觉得我会喜欢?”

 

他瞄了眼那只右手,断指的部分已经用专业的手法处理过,绷带上并没有血迹,可能是用异能做了点小手脚。

 

“你能先放开捏住我的手吗?这样说话很费力。”

 

叶修死死地盯着那人的眼睛,最终还是松开了捏住他下巴的手,等待着他的解释。

 

关榕飞见叶修并没有松开另一只手的意向后,就随意地抬起另一只脚也跪在了沙发上,然后顺着力道坐在了对方的腿上。

 

终于摆脱了刚才让人难受的姿势,他快速地组织了下语言:

“这是唯一的办法。‘它’似乎只能和我融合。”

 

“‘它’?”

从意识到这枚“戒指”的材料是眼前这人的指骨后,叶修一直没有仔细观察过它,现在冷静了一点后,确实能感受到那枚戒指里有着一股不熟悉的异能波动。

 

“你可以把‘它’看作一串代码或者一组数据。‘它’能包容下所有的能量,哪怕是全身双S级材料的千机伞。”

 

“就为了这个?经常换容器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麻烦的地方。”

 

“既然能拥有永久型的容器,为什么要选择消耗型的?”

关榕飞微微皱起了眉,觉得无法理解:

“而且等‘它’和指骨完全同化后,遇到强烈的能量冲击,也可以将其完全容入,比起正面消耗己身回击,它能给你带来更大的便利。”

 

“现有的记录里并不存在任何和你说的相符合的东西,你也并没有条件能做与‘强烈的能量冲击’相关的实验,但你对‘它’的效果很肯定。”

 

“......这涉及到了‘保密协议’,我不能告诉你‘它’的由来。”

 

“你似乎没有弄明白我的重点。”叶修将他的右手抬到两人的眼前,“在你加入兴欣时,我就说过不会追究你的过去,我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

 

他用擒住对方的手慢慢地摩挲着断指的周围:“看来你对‘协议’很看重。那你一定还记得,自己正式进入国安时签订的条款。你现在的行为违反了哪一条应该也很清楚吧。”

 

“......我是在清醒的状态下,自愿在自己身上做实验的,而且整个过程无痛,实验后也并没有对我造成任何身心方面的伤害。”

 

“那如果实验失败了呢?后果又是什么?听你的说法,‘它’并没有传染性和易感染性,那你为什么要在隔离室进行实验?”叶修并没有因为对方的诡辩而收敛攻势,反而抓住了他话语的漏洞进一步地追问着。

 

“......”

面对陆续而来的、气势汹汹的逼问,关榕飞哑口无言。

 

实验失败会如何?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当时最坏的打算就是数据暴动,能力失控。

所以他选择了进入有着异能隔离层和最新科技保护的隔离室。

他还记得自己赌上一切在右手上进行实验时,放在一旁的切割器。

那是他准备见势不妙就砍掉自己整条右手而带进去的。

 

“对不起。”

 

看着眼前的人从冷静到慌乱,再到现在紧抿唇、低垂着头,浑身散发着失落气息的样子,叶修也彻底平复下了自己的情绪。

 

正因为知道这人面对研究不要命的作风,他才会时时刻刻地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但他从没想过会到这种程度。

好在如今的情况还来得及遏制住更加恶性的发展。

 

稍稍放下心后,他看向了牢牢地箍住自己左手无名指的骨戒,心疼和愤怒过后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这人到底知不知道戒指戴在这儿代表什么意思啊?

 

曾经被迫和苏沐橙一起看电视剧的叶修,难免也被灌输到了一些相关的信息。

 

——难道哥就这么还没告白就“已婚”了?

 

“不过,反正现在手指也接不回来了。你就继续带着,不能浪费啊。”

难得敏锐地感受到了他人情绪变换的关榕飞,趁着对方还处于缓和的心情中时,马上说出了自己的提议。

 

叶修立即将目光放回那人身上,正好捕捉到了对方小心翼翼地瞄了他一眼的尾光。

 

微眯着眼,他正打算趁此机会让对方牢牢地记住教训,一阵突兀的震动声在寂静的房间内响起。

 

最近十九局正处于全面紧绷的状态,叶修必须及时接收一切消息,便只好把到嘴的教训先放一边,即刻接起了电话。

 

看着叶修渐渐严肃起来的表情,关榕飞默默地想着这次应该能脱身了。

 

“我知道了,你帮我把会议的通知发下去。嗯,就这样,等会儿见。”

 

霸图和雷霆已经完成了侦查任务,他现在必须尽快召开会议,制定最后的行动计划:

“今天的事暂时到这里,但你别想着它就这么过去了。”

 

叶修单手抱住关榕飞,起身将他放到沙发上,随即将千机伞取出发夹放入骨戒中:

“技术部最近没有重大的研究计划了,你最好也放下近期的计划,好好休息一下。等这次之后,局里安定下来,就又会忙起来了。”

 

“我尽量。”

 

“那我先出门了,你走的时候记得关门就行。”

 

“嗯。”

 

静静地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关榕飞最后还是没有告诉他,那枚外表一片素净的戒指的内侧,刻着自己的名字缩写。

 

沉默地抚摸着自己的右手,他能感受到一种难以抑制的满足感和兴奋感充斥在自己身体里的每个角落。

 

“Project......”

叹息般的低语很快就消逝在了夜色中。

 

——————————————————————————————————————

 

经历了整晚的折腾,所有参与行动的成员们都有些疲惫。但比起现在的这些劳累,更多的,是终于要做个了结了的激动。

 

下达了“好好休息,备战今晚”的命令后,叶修就解散了这最后一次的会议。

 

至于那些兴奋过头,睡不着的人,特别是唐某人和孙某人,叶修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扔给了张新杰。

 

看着终于消停下来了的队伍,叶修也回到了自己的公寓。

 

关榕飞已然离开了一段时间,看着桌上摆放好的杯子,叶修难免又想起了那只右手。

 

甩甩头,他伸了个懒腰,快速地上床进入了睡眠中。

 

另一边,研究室的灯光却直至白日也没有熄过。

 

等前线人员一觉醒来,踏入又一个黑夜时,叶修也养足了精神,准备结束掉这场拖了如此久的战役。

 

路过兴欣的办公区时,他习惯性地望了望研究室的方向。

“请勿打扰”的牌子大刺刺地亮着,透露出主人的忙碌和拒绝。

 

——看来有必要等结束后好好谈谈关于他的工作时间的问题了。

 

不再停留的他加快了脚底的步伐,又多了份尽快了结掉Project的动力。

 

“那就和之前商量的一样开始吧。他们总部那边由张新杰负责指挥,老韩打头。我们这边,小肖等我信号,配合我入侵基地,你们在外接应。”

 

唐柔一脸的不情愿,包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唯叶修是从。

 

看着努力不流露出担心的大家,叶修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从兴欣还是个小队开始,到现在成为国安的办事处,这些人一直陪伴在自己的身旁。每次的行动都是大家携手走过的。

仔细想一想,从兴欣成立起,自己已经很少单独行动了。

 

“好了好了,潜入任务人越少越好,现在守在处长,不,守在队长的身后为他保驾护航才是我们的重要任务!”苏沐橙拍拍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在叶修看向她的时候,回了个俏皮的眨眼。

 

大家互相看了看,虽然这次不能和队长并肩作战,令他们有些无力和不知所措,而且身为摧毁目标的“石柱”信息实在太少,让人心里不踏实,但一路跟在叶修身后走来的他们,也打心底里信任和崇拜着他们的队长,毕竟,那可是兴欣的不败神话!

 

“呵,哥相信的事,有没成为事实的吗?”

 

向肖时钦打了个准备的手势,他们最后调试了一次通讯工具,两方人马便同时融入了夜色中。

 

今夜也许会成为B市最为动荡的一夜。

 

位于B市和N市的交界处,一个被层层保护,由金属完全密封着的空间里,一根遍布裂痕的巨大“石柱”正静静地躺在地上。

一层透明的防护罩隔开了它和外界的所有接触,“石柱”的周身包裹了一层微光,在光芒的扭曲下,裂痕们似乎变幻出了各种奇妙的图案。

 

突然,一道小门无声地开启,一名男子走入了这间毫无人气的空间。

 

他定定地看了会儿这位“老朋友”,然后将一只手轻轻地放在了防护罩上。


 

*张新杰的异能:【生物钟凝视】

发动条件:对视超过五秒,用目光配备眼镜发动

限    制:一定要提前调查对方的生物钟以及生活习性,战斗之前要做的准备较多。对于没有准备的战斗常常表现力不从心

效    果:让对方陷入的生物钟进入自己想要的状态,战斗时常表现为使其陷入睡眠当中

弱    点:眼镜摘掉时可能造成无法瞄准而目标缺失

 

*叶修的异能:【神说要有光】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技能分支一:无敌最俊朗

发动条件:无

限    制:与其说是技能,不如说是信念加持。或许根本没有这个技能,只是叶修相信的事情,他就一定会做到。

效    果:叶修所相信的,就能成为事实。

备    注:①只对本身可能成为事实的事生效,类似“黄少天是个哑巴”之类的想法,即使信念再坚定也是无用的哟~

              ②技能装备条件:不要脸。

 

——————————————————————————————————————

 

我成功地没有拖章节!!

不过原本打算最多写六章,现在看来有点悬啊......

 

情节什么的我尽力了......错字也改掉了......

 

关于张新杰大大和叶神的异能设定,来自于其他太太们!

以及,这个系列文的目录在开头,各位太太的文都很好看哦!!(我没有打广告)

 

拖了一晚上,抱歉啦!这周会尽量上第六章的!

 

然后,技术宅在我眼里,要么是呆萌的,要么是黑馅儿的,这次的设定里老关两者皆有~

 

最后,大家来猜猜结尾出现的那个人是谁吧!(会有人理我吗......

唯一的提示:并不是原创人物哦!

 

不过可能不太好猜,毕竟那个人就没多少描写o(╯□╰)o

 

再提示:不要被原著剧情带跑了,原著里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坏人(而且陶轩、刘皓这几个已经是卧底了),以正反定位来猜是猜不到的哦~

 

猜中了......呃......好像也没啥可以当奖的......【就当猜开心的好了

 

嗯,那就下一章见吧!


评论(14)
热度(50)

© 冰绡 - 挺尸中 | Powered by LOFTER